這首平凡之路...

是一個對我很重要、陪我走過地獄般風風雨雨的強者,

他讓我體會到一個有情有義、不離不棄、大慈大悲的體現,

他推薦我聽的一首歌,說這似乎描寫我人生旅途故事的一首歌...

當我看到歌詞的時候...

想想自己何時揮別了過往,不再回首?!

想想自己多久沒有真心開懷大笑了?!

曾經有人看著我的照片說... 妳怎都皮笑肉不笑呢?

看似簡單平凡的事情 怎卻離我好遙遠?!

就在尚未找到自己使命之前,

沒有智慧、沒有方向就這樣飄飄蕩蕩、總是走上一段錯誤的不歸路...

總以為眼前追求的一切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

跌跌撞撞的路,內心藏了多少辛酸血淚?

現在的我,醒來了! 這一切都只是我像泡泡般的幻想...

還有錯誤的價值觀與愚痴...

你相信嗎? 這裡是地獄,苦空無常。

你相信嗎? 這裡沒有永恆,唯一不變的定律就是變。

你相信嗎? 這個真實真相狠狠地將我打醒,還有隨之而來該付出的慘痛代價。

有人說成長就是無數次徬徨無措、無數次茫然不知、數不清的隱忍與堅強,

當考驗與困難來臨時,我終於學會了不再抱怨、勇於面對、揮別過往,

一路陪著我的... 堅強無比的佛性,

讓我像照鏡子一樣看見自己的問題,無限次的修正、修正再修正,

將把脾氣根性翻盤,讓內心正能量源源不絕散發出來,擁抱幸福人生。

 

介紹這首-平凡之路,來歷卻不平凡:

第51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入圍者,

與 RubberBand〈心照一生〉、黃耀明〈目的地〉、陶喆〈愛是凝望又離開〉、

馬志翔與舒米恩〈小鳥先生〉一同入圍

來自中港台五組音樂人,各具風格的演繹,競爭激烈。

最後由朴樹以〈平凡之路〉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

 

〈平凡之路〉出自中國作家韓寒的電影處女作《後會無期》

劇情描述居住在中國最東邊島嶼的三位青年,

因逢人生巨變,決定離開島嶼踏上大陸,開啟一趟未知的旅程。

這段路程他們經歷友情、愛情與親情等不同考驗,

既滑稽也憂傷,除了讓他們重新思考,更改變了他們的人生道路。

中國民謠歌手朴樹為《後會無期》所創作的主題曲〈平凡之路〉,

歌詞與導演韓寒合寫,

其中敘述的「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為電影畫龍點睛。

 

來聽聽這首歌~~

 

平凡之路(電影《後會無期》主題曲)

歌詞 後會無期主題歌 朴樹 - 平凡之路

作詞:韓寒 朴樹 作曲:朴樹 編曲:朴樹

徘徊著的 在路上的

你要走嗎

易碎的 驕傲著

那也曾是我的模樣

沸騰著的 不安著的

你要去哪

謎一樣的 沉默著的

故事你真的在聽嗎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當你仍然 還在幻想

你的明天

她會好嗎 還是更爛

對我而言是另一天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 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 渴望著 也哭也笑平凡著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你被給過什麼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你被奪走什麼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你會錯過什麼

向前走 就這麼走 就算你會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 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 渴望著 也哭也笑平凡著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問遍整個世界 從來沒得到答案

我不過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時間無言 如此這般

明天已在眼前

風吹過的 路依然遠

你的故事講到了哪

 

 

 

人生的道路,過去的已無法再回頭、修正,以前的我迷了路、迷失了,

謝謝你們把我帶回家,指引我一條明確往內心裡去的道路,

路要自己走、水要自己喝,現在的一切變得踏實多了。

 

一切都可能變好,拔除貪、嗔、癡、拔除脾氣根性,其實可以很簡單

修正錯誤的價值觀,遠離一切苦厄、痛苦、地獄

祝福大家一切吉祥順遂、幸福人生。

 

arrow
arrow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