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假寐
作曲:殤小謹
編曲:Morri3on(喬凡三)

一想到你我就 Wu
空恨別夢久 Wu
燒去紙灰埋煙柳

於鮮活的枝丫
凋零下的無暇
是收穫謎底的代價

餘暉沾上 遠行人的髮
他灑下手中牽掛
於橋下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 (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wo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一想到你我就 Wu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Wu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Wu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Wu
謂我何求
謂我何求

種一萬朵蓮花
在眾生中發芽
等紅塵一萬種解答

念珠落進 時間的泥沙
待 割捨詮釋慈悲
的讀法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 (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wo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一想到你我就 Wu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Wu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Wu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Wu
謂我何求
謂我何求

 

 

這是一首中國風搭配電音,旋律超洗腦,連幼稚園小孩們都可以朗朗上口~~

一開始沒仔細聽歌詞,就蠻喜歡這個旋律的,看了歌詞覺得更加喜愛了~~

歌詞裡有宗教的色彩,卻又跨越時空搭配電音旋律,無違和感的一首歌曲。

 

「芒種」是典型的夏季節氣,它預告大家天氣要開始「炎熱」了。

「芒種」的意思是:此時稻子已經結實成「種」,

而吐穗結實的稻子榖粒上會長出細芒,所以才將這個節氣稱為「芒種」。

 

芒種這首歌詞裡提到... (以下是個人看法.....)

種一萬朵蓮花   在眾生中發芽  等紅塵一萬種解答
念珠落進 時間的泥沙  待 割捨詮釋慈悲的讀法

呼應芒種這個節氣,

稻子已經結實成「種」如同眾生內心的菩提種子發芽,

種了一萬朵蓮花,蓮花總是出淤泥而不染,身在紅塵、心不染紅塵,

「等待紅塵一萬種的解答」的解讀....

種下了因,卻會有一萬種的果,因人而異。

 

網路提供了一個歌詞背景故事:

有情眾生,緣起緣空。欲知前世因,則今生所受者是。

今生來者,多半是故人歸,只是有人相逢不相識。

獨獨留下還記得的那個人,在苦海里掙扎。

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你說好會來找我,我也一直還在等你。

這個世界上,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若佛說放下執著,我又怎麼能波瀾不驚去附和?

 

(看看YOUTUBE 什麼是緣起性空?  緣起緣滅 )

超美的歌詞又有意境~

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